close

今天搜尋了LINE換機流程,發現內文寫了一句話。(請參閱網址: http://official-blog.line.me/tw/archives/79051278.html )

 

 

再次提醒,每個電話號碼Email,只能綁定在一個LINE帳號上,因此千萬不要把電話號碼與Email「借」給別人綁定呦!

 

看到這,似乎有點理解為什麼LINE@那麼難用了,而且為啥在公司時做公司的LINE@不能用個人的名義申請了。

我的狀況一是我接手了另外一間的LINE@,然後和前設計師要了gmail和密碼,打算在電腦後台裡管理LINE@。然後前設計師和我說:「那個我只知道用手機把你開設管理人權限,其他一概不知道。我現在有工作,沒辦法回答你太多。」(這是電話中詢問,人家都在新公司上班了,常打給她,也不好意思!)

然後好不容易用了mail進去了,靠!怎麼一片空白!!不是說有圖片和內容了!啊我用(我的)手機加入公司的LINE@,明明有看到東西啊!....是的,我後來發現,換了一支手機,即使是用後台登入了,還是啥都不見了!只好把我加入的LINE@的圖片一一存下來,或者找出前設計師留下的圖片,再"重新"建立了一個我取名叫"新XXX公司"LINE@,以和舊的區別。手機號碼綁定我另外一個預付卡門號,手機則我自己找了一支舊手機,就這樣到目前是還沒啥問題。然後不久後我離開那間公司了,實在是資源太少,我放棄了!(丟系謀錢啦)....如果將來這公司要繼續使用,反正就是預付卡門號和手機再轉移LINE帳號,另外一提,這gmail我也是另創一個給公司。

 

我的狀況二是最近我又接手了新公司的LINE@,很好,這次連mail都不知道是什麼,好不容易找到mail帳號和LINE@當初的密碼,手機似乎是綁定老闆的手機號碼。我有兩台電腦,一台公用一台我在用,結果開會時,公用電腦開得進去LINE@,老闆剛好在旁邊,要輸入四個號碼,好像是用他的手機輸入的。如我所料,又是資料圖片通通不見了!49個好友也消失無蹤影。(又來了!...)之後我要用我在用的電腦登入時,就還是得要老闆的手機趕快輸入4個號碼,可是發生一個很好笑的事,我辦公室距離老闆辦公室有點小距離,走過去再走回來輸入,來不及!大聲問老闆:「快告訴我四個號碼。」他只說:「在哪?」然後兩次後,案!進不去了!好你一個什麼機制。之後老闆就陸陸續續送貨不在,或者接電話接手機,好不容易想說再拿他的電話來試看看。竟然真的是沒出現!那上次到底怎麼用的?奇怪?最後不得已,乾脆開公用電腦,把大家的LINE全部變成管理員(包括我的私LINE),所以現在變成我的電腦可以用"我的LINE"登入公司LINE@後台。一樣就是所有設定重來,畢竟完全沒有圖。就是一切包含朋友都重來了!

只是我現在困難來了!我一時情急,用的可是我的"私LINE"去做了公司的LINE@。我是在想,如果我不在這間公司,那這些資料不就又要重來了!雖然之後當然不是我的工作了!可是我也蠻討厭離開一間公司交接不完全,所以我如果之後再創一個Mail和再用另外一支手機登入,是否這些資料又會需要重新製作呢?我在網路搜尋不到相關資訊,那就只能等我之後再測試看看了!也許開了一堆管理人員,可能可以解決此問題...嗎?等我測試完吧!我再來更新訊息。

現在我也看到一個很好笑的,關於LINE@新的2.0的問題。現在叫什麼LINE@2.0,LINE官方認證。最近還發現LINE@和LINE Official Account(超長超難念的名字,我簡稱LINE OA)功能不一樣,這是要逼死誰。有的人說是一樣的。因為公司同事一直要我在LINE OA裡面創一個帳號,然後去當小幫手管理新的LINE@。然後我怎麼設定,都創造一個新的LINE@了!(哈懂我在講什麼嗎?就是不管怎麼創,兩個都是創認證群,不是一個"個人帳號"。)也就是說其實兩個是一樣的,只是發文還是要用LINE@,但是基本資料的編輯用LINE OA比較好用。因為我測試做了一個圖片+字,我在LINE@只能放圖片,可是在LINE OA裡面可以放圖片和字,可是兩張圖片都會出現在點按LINE頭像-基本資料中的"最新分享"中。LINE@使用的是圖片投稿,文字則會變成另外一則。而LINE OA只會出現在最新分享,可是卻不會變成投稿,也就是說在LINE OA裡面做的,除非你去點那個人的大頭,才會看到基本資料。如果是要給廣大朋友群看的活動DM,還是得靠LINE@發投稿文。好吧!就是LINE OA只會開一次,就是做基本資料,畢竟可以做到營業時間和地點,也算是OK了啦!雖然也沒人發現頭像可以點這件事。我還得去發布一條:頭像可以點的訊息。比較圖可以參考下方圖片:(放圖片時,也讓我想到痞客邦寫好文章後,要傳圖還要另外開啟一個新網頁,再打開"相簿",不然我的字都白打了)

只要點開大頭圖像,是官方認證的就會出現基本資料囉!

最新分享有兩張一樣的圖,可是是使用不同的方式放入的。↓

131094.jpg

一張是使用LINE@的貼文投稿,這每個朋友都收得到這張圖。↓

131092.jpg

這是用LINE OA放的,底下會出現字,可是卻不會出現在每個朋友的貼文中。↓

131093.jpg

 

這LINE是繼我去上次去申請"公司"的PAYPAL後,還要對接玉山銀行的全球通帳號後,再次覺得,真是超級搞死人~最可怕的是要如何在開會時還要解釋為什麼那49名好友會消失?這就是....

如果公司想要長期經營LINE@,拜託還是給一支手機、一個門號,並且創一個新的Mail吧!以後不管是管理上還是交接,都很方便。你知道就算要把舊手機的LINE轉到新手機,都還得開啟"移動帳號",不管是綁在前設計師還是老闆手機,總不好老是都要再做同樣的事情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