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和老公聊天時,剛好講到中國是否在研究某種生化武器,還有以前的黑死病是藉由老鼠傳播的。今天聽到新聞剛好報導說武漢真的有研究室,剛好研究的議題是蝙蝠加上老鼠的某病毒跨物種傳染。
這也太巧合吧!我只是覺得擔心說動物,尤其是老鼠或和人類相近的哺乳類是否會成為傳染媒介...目前是人傳人。至少說貓和狗身上是缺少了某種鏈接,所以不會成為傳染源...
而且經過A型流感後,我也是想過克流感似乎蠻有效的,我老公是說,那不是治癒,是讓你一次發燒流汗後,才退燒。他的推論是去蒸氣浴或烤箱烤一烤,高溫殺菌。我是說這才是群聚感染吧!那高溫是要很高溫,誰會去試驗幾度後能殺病毒。至於坊間流傳什麼蒜頭治癒、什麼黃蓮治癒、連吃益生菌...都是提高免疫力罷了!我流感時,喝溫開水最好,狂喝水狂上廁所,避免吃甜的。發燒就拿冷毛巾退燒,那什麼退熱貼,也是冰到頭都痛了,直接貼在手心最有效(不知道原理是什麼,但是測試結果是直接貼額頭太涼也頭太痛,貼手心反而舒服)。本來第一二天都是吃一般的藥,一點效果也沒有,然後每個人都是吃了克流感後,第三四天就大流汗,睡一覺後,第五天就好很多。可是戴口罩和用公筷是可以防止,但是我才抱小朋友去上廁所沒戴,看我也是中了!(後來查網路發現沖馬桶時,會飛濺出病毒)
看到一堆人排口罩,其實我只記得我三年前買一盒口罩時,只是因為怕感冒,尊重別人,生病的人就必須戴上口罩。乾洗手或酒精我也買了一兩罐,只是怕說小朋友去遊戲區玩時,臨時找不到水洗手,只好用乾洗手擦拭,可是實際上,台灣遊樂區那麼方便,要吃東西前提醒洗手就好,所以乾洗手用了兩年了,一小罐也沒用完。再來就是,假設真的有一個人在你旁邊咳嗽、打噴涕,甚至是流鼻涕用手擦拭,再去抓公車把手或者欄杆,然後你去摸把手,甚至衣服也靠上去,這衣服上難道不會有細菌嗎?所以買酒精豈不是連衣服都得消毒?

搶口罩還說得過去,但是搶買酒精?這倒不如回到家後,外套趕緊脫下,然後去用肥皂洗手,小朋友要吃飯前,也是請他去用肥皂洗手。奇怪?那肥皂怎麼就沒大賣呢?

我反倒認為媒體24小時放送疫情新聞,感覺上要負上一點責任,畢竟如果有人24小時一直說:有病毒有病毒。即使你身邊根本沒人,因為患者都進醫院了!你還是覺得病毒在你旁邊。

而且我覺得是個人衛生習慣問題才會造成疫情擴散。如果你身為病人或者你從醫院(疫區)回來,好歹應該記得要戴上口罩,注意自己身體是否發燒,就多休息,不要趴趴走。有的人就像我老公一樣,一開始就覺得沒什麼,然後等到一個傳一個,又傳一個,才覺得:「啊!應該戴口罩了!」

前幾天去吃飯時,我說:「其實餐廳應該是最容易傳染的地方」因為你就算每天戴口罩,吃飯還是得拿下來,總不可能戴著吃。所以最近可能要減少去餐廳吃自助餐或者吃到飽之類的,畢竟飛沫傳染,實在很危險。我和我弟說,那最近外送應該很好做,因為大家都窩在家裡點餐,不敢去外面了!

最近的新聞是已經有人被治癒了!但是二次感染新冠病毒肺炎還是有可能,而且台灣都已經研究出來可以將病毒分離了!距離可以抑制下來的藥研發出來,應該是會加快腳步了!其實A型流感也是啊!得到了好了,要是身邊還是有人沒好,得到第二次還是有可能,可是重點是有藥醫!克流感至少也是藥。新冠病毒肺炎感覺上也是類似,可是目前藥還在研發,我只是猜測應該也是快出來了!畢竟這疫情嚴重,各國應該都會加快腳步,尤其是病人就算是叫他當白老鼠,可能也會希望能夠趕快好起來,二話不說答應。透過人體實驗的速度就會快很多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冠病毒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