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設計有很多層面,有網頁設計、平面設計、美編設計、書籍的設計、空間設計、室內設計、展場設計、3D建模設計、插畫設計、繪圖設計、影片剪輯設計、動畫設計.....反正零零總總一大堆,我是專攻平面類海報的設計,有些印刷的經驗,也是磨過來的。上述設計我都學過,也不算全通,但是也就是東會一點西會一點。畢竟時代在變,很多網路系統也瞬息萬變,LINE@和FB粉絲團也是環境需要,還是得了解。最開始是畫了LINE貼圖,所以才真正了解後台操作(包括綁玉山銀行和paypal,做了才知道超~級~麻~煩,公司的更麻煩,做一次不想再做第二次)。

會使用LINE@其實是因為每到一間公司,似乎都會希望做一個LINE@,可以利用公司發一些文宣、廣告。我第一個就請老闆先去申請一支門號,屬於公司LINE@專用的,畢竟要申請LINE,也是要綁定門號,我可不想老是要登入時,還要等老闆在,或者是要用到自己私人的LINE,離職時還牽扯不清。我後來發現這真的是非常必要的動作,就是一支屬於公司的行動電話(含門號)。平時手機不會用在打電話,只不過是為了收到LINE的四個號碼,或者是上網發簡訊時,都很方便。而且就是放在我這裡,也不攜帶的。手機不用太好,一般的空機就可以,只是不要怕因為舊型號,動作太慢就好。(有時候會慢到懷疑人生= =)

再來上網申請一個專屬公司用的gmail,總之就是連交接都很好交接的,千萬不要拿來加入個人的東西,一切就是以公司可用就對了!接著就是上網申請LINE,和LINE@。

LINE@可以去買好記的ID,這還是一樣,請用老闆或公司的信用卡刷卡。千萬不要用到自己的。管理的時候很方便,離職的時候很麻煩,不只自己會被前公司交接你的人煩,你要交接別人的還老是要人家收訊息,或開管理權,也很不方便。最後也是落的一個重來的下場,損失一大堆的粉絲。

我離職時就是把信箱的帳號密碼通通交給接我的人,LINE@也告訴他如何用電腦進入後台,手機當然也是一併交接,門號號碼都抄在手機上了。

接下來就是想像LINE@帶來的美好畫面,就是會有很多粉絲加入,發的訊息會有很多人看,然後很多生意就上門了!

......

答案是:公司絕對不會給你任何幫助,然後LINE@就石沉大海了!

然後公司人會問,"啊~怎麼都沒人加入?"     

心想:只給了一個買ID的錢,其他都是用免費的,要讓人加入至少要送個贈品吧!(待過三間公司後,發現沒有老闆願意提供贈品,再加上...這是一間公司,你沒辦活動,去哪找人加入呢?)

然後就是做一個FB粉絲團了!在FB放LINE@的QR-code吧!~~~實驗的結果,粉絲團的人數還比LINE@多,這好像效果不大。

讓想像還是停留在想像吧!反正該做的都做了!

不過,我發現我在這新的公司,因為是店面,我第一個先做了一個谷哥地圖的搜尋地標,讓店面包括地址都可以在谷哥地圖上搜尋到,似乎宣傳效果都比其他來得好。接著是FB粉絲團好像大家都會成立,有成立似乎人們比較能接受。最後才是LINE@,目前覺得有一對一聊天似乎比較有人情味。當然如果真的休假還是要開啟自動回復功能,這也是我新學習到的。

但是首先我要先創一個新的LINE@了!因為這公司舊的已經幾年沒用,連老闆都記不得是哪支手機號碼連結的,還說連號碼都停話了!這好像只能重設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INE@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