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SOHO族只有短短的幾個月,已經有種覺得薪水不穩的感覺了!要去應徵工作也是考慮了大約兩個禮拜,才想說:「再不去上班可能連積蓄都花掉了!」


重點是我之前配合的公司打來要我趕案子,老實講我有點不想接,因為要兩天做五、六十頁的書就已經很難了,更何況我白天已經準備要上班了!為什麼會必須去上班,有一些原因也是因為客戶沒匯錢進來ㄚ!因為案子雖然做完了,但是居然有兩個項目一直沒辦法進行,導致錢沒辦法收。我和她們的主管溝通過,畢竟我沒有和對方打契約,沒有明定結束時間和扣款項目,所以我也和她們說可不可以先匯一部份,可是對方的回應是反正都還是要做,就一起算就好。我和其他廠商配合雖然預算沒有他們多,但是對方有會計,會有結算問題,所以匯款都是固定每個月5日,畢竟我每次都配合對方的時間,可是遇上這種,我也實在沒輒,難道真的得要先簽合約再做嗎?但是時間上又不是很好寫,畢竟有的案子急、趕,等簽合約的時間會很麻煩的。



我是在怕說如果拖到明年哩!那我的錢不就都被卡住了!不過他也說了一句:你不能只有我們這間在配合啊!也對,但是他的案子那麼趕,我是有空做其他人的喔!而且付錢沒有標準程序,我也很難配合。


其實我真的想做的事就是能夠寫寫故事、畫畫圖,這樣不是很好嗎?就有一個正常的工作,上班下班,下班後做自己想做的事,也不用像現在這樣接案還得熬夜,我之前上班時還不用到熬夜做圖哩!怕賺到錢後,因為熬夜太多,沒命花那就不好了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