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應徵學校工作也是一個機緣,不過就是在1111人力銀行上剛好看到我家前面的學校在應徵美工,說實在,應徵當時根本不太清楚到底和美工有啥關係,因為應徵的老師只問我會不會做手冊和網站地圖?手冊我會,但是網站地圖是啥東東?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說會,畢竟可能是做網頁的規劃吧!


等了快一個月,因為沒消息,本來已經想放棄了!結果學校竟然打電話來通知說有另一個職缺,我就二話不說的答應了!


當我和其他朋友提起說我去學校工作,大家都投以羨慕的眼神,因為真的是"錢多事少離家近"。離家是很近,我走路五分鐘就到辦公室了!我家門口就是學校大門,超近!


上班第一天其實還不太清楚要做什麼?只好東問西問,因為我害怕陌生領域,畢竟作的好像是行政助理的工作,不是本科的美工。而且我發現大家的步調有點慢,和我們以前的狀況不太一樣。雖然我以前待的公司規模不大,但是一個人要做很多事情,每天要接的電話很多,我最高紀錄三支同時響起,同時處理,這裡...有點不同,但是又是我所祈求的。我每天唱題祈求能夠暫時不碰美工的東西,讓腦袋休息一下,用看的而不要用想的。可是又加上需要經濟來支持我的生活,又不得不找美工相關行業。現在這個工作是真的很符合我想的,只是目前做了快兩個禮拜了!光等個員工編號就等了一個禮拜多,沒有員工編號,也就沒辦法進行單據的核銷,究竟等員工編號的當兒,我要做些什麼事呢?


還好主管老師交待我去指導一個學生製作系上的宣傳物,我希望那個學生能夠常常來,畢竟這樣學得比較多,我也有事可做。(我是天生勞碌命嗎?)


帶我的同事說要我享受現在沒事可做的時候,以後會很忙。我聽了也是戰戰兢兢,怕忙起來會做得不好,不過他都和我說:"不用緊張,反正兵來將擋、水來土淹。"其實我應徵這個工作時,就已經是這樣想了!雖然我是約聘的,任期只有幾個月,但是我希望我能認真的把這幾個月用心做好,也希望利用這幾個月好好確定未來的目標。


以往我都是為了賺錢才做美工、做設計,真的要自己畫什麼時,面對白紙卻有種畫不出來的感覺!看著以前的作品(高職前的),感覺很多想法,也比較常練習,難道是出社會後被磨到只有快快快嗎?


因為快,所以大都套圖就上了;因為快,很多都是客戶喜歡就好了;因為快,做到最後都沒有自己的想法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