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終於在學校上班了!雖然是行政工作,但是我覺得就像帶我的前輩說的一樣,就像是專案經理吧!只是我們叫專案"助理"。做的事情就是辦活動、核銷經費、寫簽辦單等工作。說來簡單,做起來我覺得很難,可能我本來就不是做行政的,從以前我就是做美工、做設計,行政對我而言,就是打打字、做做報表,現在看起來,有點難又不會太難,我就覺得像做蛋炒飯。


耳邊響起哈林的蛋炒飯,看起來簡單的蛋炒飯,要做到粒粒分明,每一口都有味道,那是看似簡單,做起來難。可是要是有好的師父帶領,一步一步做,就會炒出比一般人炒的炒飯還好吃。


要我三個小時畫出一張卡片,一張舞台帆布,還是修一堆新人的照片,我都還覺得輕鬆,但是要我寫活動流程,規劃要什麼時間辦什麼活動,甚至是打一堆簽辦單、核銷單的,我覺得壓力好大喔!


我的朋友是做行政工作的,她覺得很簡單,說這些事對她而言就是小case,叫他畫一堆邀請卡、卡片的才真是難。主管老師說:「現在人很多靠第二專長賺錢的也不少。」話是沒錯,只是我覺得我已經有第二專長啦!就是煮咖啡。那這個應該算我的第三專長囉!辦活動、打核銷單、規畫流程嗎?希望我可以培養起來。


壓力大可能是因為面對不熟悉的環境吧!小時候搬來搬去,常常要適應不同的環境,我從來沒有覺得像現在這麼害怕陌生環境,是因為越年紀越大越膽小嗎?不想成為前輩的負擔,也害怕出錯,因為學校的金額還蠻大筆的,活動規劃上,也是一個環節沒用好,就會影響深遠,越想到這就越不敢前進。


雖然我也是約聘的,面對我的窘境,我希望自己能做一本員工手冊給後面的人,即使這個最後期限是在8個月後,我也要避免讓後面接手的人和我剛來一樣,因為流程不懂而不知所措。不知所措阿?!現在突然發現當老師不好當呢!要教會學生還要顧到學生的心情也真是很難,尤其又有時間的壓力時,更難!


我要努力!絕對要有勇氣面對每一天!加油!加油!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