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的人覺得我應徵到的工作很有趣,但是我自己卻覺得,因為他們不是在我的位子上,所以不曉得這個工作的難度在哪?


過去辦活動,我雖然有參與,但都是負責美工的部分,而且要做什麼道具或搭舞台,都會有相關處理人員,無須自己動手。即使有,也有一群人可以利用、幫忙。現在的工作不一樣,我必須自己想時間表,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,自己都得安排好,問題是我還得幫別人做,這讓我很困擾了!辦活動還得自己申請經費、自己找人來演講、自己借場地、自己核銷經費、自己當接待人員...,有沒有那麼行啊?!我覺得光剪貼這個工作我就覺得很花時間了!更別說核銷了!


複製貼上很簡單、剪剪貼貼也很簡單,可是當有一堆必須要核對名字、數字等的字時,就很麻煩了!更何況當有人拿錯的單子給你時,改與不改之間,讓人很兩難。


很多時候,我不懂到底什麼時候要蓋章,什麼時候不能蓋?紀錄表、發票、領據到底能不能塗改?雖然我學過初級會計,可是我對權限的問題並不是很了解,以至於改了一些不能改的東西。現在的我害怕極了!就如同我怕趕不出客戶要的東西一樣,即使我熬夜熬了幾天,想睡得要命,但是工作依然得做完。那種壓力讓人透不過氣,很想逃避,因為不熟悉、因為不喜歡犯錯、因為自己太古意了...。


同事和老公說得都對,有些東西退回去給他們只是為了保護自己,並不是想增加對方的工作,畢竟所有都關係到錢,是自己寫的才能蓋自己的章,不過這是我已經犯錯後才學到的經驗。這錯誤可大可小,畢竟還是得解決,要把錯誤導正,就是必須知會領錢的人,還是得提起勇氣做。


這和我以前的工作差很多,有時效性,而且極短。很難今日事今日畢,因為一個人錯,所有的東西就沒辦法結案,就必須等。公文的傳遞也得等,等簽名、等核銷、等時間...我有點討厭等待了!等....還是會被時間追著跑,這種感覺就像是賽跑,時間一直追在你的後面,而且慢慢逼近,可是事情的障礙物就是會一直出現、一直出現,跳過一個還有無數個。但是每當跳戰自己的極限,跳過一個比自己身高還高的障礙物時,就會有喜悅。但是就怕沒跳好,跌倒,沒有人會扶妳起來,因為跑道上就只有你和時間在賽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