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剛好遇到一個朋友是賣雙主機的氫淨水機。其實老闆人很好,也一直想推廣喝好水的重要,因為我老公的需求(任性),我家就換了一台了!而且是把所有RO逆滲透的水機都拆掉了!

自己也剛好在研究網路行銷,所以就幫他推廣水機。可是在搜尋水機的優點的過程中,發現有些人主張是相反的,覺得電解水產生黃褐色物體是商人的騙局。

看了某影片我真的覺得台灣教育失敗到不行,老師拍了一個影片就打趴一些賣水的小廠商。他教學生電解水的知識,然後利用換材質、加入鹽巴然後就產生所謂的雜質。就我第一天看到市售的電解水棒子就是鐵的材質,所以我也知道鐵是媒介,可以快速檢測水中是否含氯或其他金屬。我看完這老師的影片後,我的結論是,水中加入了鹽,然後再使用鐵的材質,可以知道水中是否有氯。可是他的結論竟然是,商人是騙子,然後"鐵、電解質-出現黃渣不能代表水的好壞。"雖然我知道大陸是真的利用這些農村人不懂物理化學的原理,多少有些坑騙的方式。可是在現代,我看到的是RO逆滲透的水如果直接電解,是不會產生懸浮雜質,可是自來水會耶!代表自來水中含有氯和其他金屬。更有的人說,這些金屬是礦物質,哀哀~所以我說現代的學生能不能有一點自己的思考啊!你會去拿鐵鏽泡過的水來喝嗎?你會拿泡過什麼金屬的水來喝嗎?如果你看到的是地下水旁邊的工廠,你可能不會想喝地下水。如果看到的是幾十年沒更換的地下水管,卡了一層垢,你可能也不會想喝自來水。更何況有些地方的水就算煮開了,都還是有很重的"味道"。

我都不想說在製冰機裡的冰塊其實管路根本也都沒洗過,大家喝飲料也是照喝哩!

不是想要替商人申冤,只是覺得現在的教育好跟不上時代。想當初我也曾經國中時期研究過電解各式材質看能不能導電或發電,因為目的是為了看有哪些材質能夠作為發電材料。可是影片中,老師還註解:我已經知道答案。這不就是說這實驗就是前人走過的結果,果然是為了教學而教學,學生究竟思考了什麼?只有改變電解材質?只有改變電解液?破解了商人騙局?得意了嗎?

愛迪生研究燈泡材質是為了讓人類有光、中國發明指南車是為了讓人們有方向...我是說研究的本質,教育的本質不是為了證明過去式,而是應該要再導入讓學生研究什麼是對人類有幫助的吧!我喜歡一個學生研究助聽器是因為要幫助他的阿公可以聽得更清楚、學生研究蟲蟲吃保麗龍是為了讓環境更少保麗龍。

而且每個年齡層有每個年齡層的教育方式,DIY只停留在國小以下,國中適性發展,高中已經可以知道自己要什麼,大學更是應該要更精進,或者是學習第二第三專長,研究所則是繼續研究對人類有幫助的。

尤其高中和大學,應該教行銷和創業,而不是一昧的強調要進入最好的職場。進入職場要幹嘛,還不是做人家的員工,更何況現在慣老闆那麼多,教大家如何當一個好的老闆不是更好。理財也不懂,行銷也不懂,網路也不懂,結果出社會後,發現做業務的人真的在網路上的發展好像比一般人快。

哀哀~學校沒教的事情好多,出社會後的我越來越難混了!

 

#我會PHOTOSHOP、Illustratior、攝影基本上都會一點,可是從學校行政助理出來後,發現網路要會網頁、FB行銷、LINE@、影片.....,怎麼學不完的感覺歐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