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因是我家小朋友小卷開始爬行,所以我們買了一塊地毯防止她在客廳爬行時膝蓋會痛。我家有一台現成的家樂福贈送的小吸塵器,類似小鋼砲吸塵器,結果每次大家吃完東西後,我睡覺前就要先吸一遍,因為是小吸塵器,只好蹲在地上一點一點吸,每次吸完就覺得,好想買一台可以站著吸塵的吸塵器喔!就這樣最近上網看了好幾天的"吸塵器"(關鍵字)。一開始也是想要用dyson,在強大的念力下,還真的到朋友家看見一台dyson無線吸塵器,她只建議一定要買壁掛式的。然後我又搜尋了好多天的dyson。有好多款式、好多型號、好多種頭,如果我有錢,那麼貴的吸塵器,當然是買最新版的,因為有防止髒空氣再回到空氣中的功能。不過我預算有限啊~只好再看一下,然後就看到有消基會幾年前的報導,是說伊萊克斯也不錯!價格又合理。然後我又是幾天的搜尋"伊萊克斯"。

伊萊克斯依舊是很多型號、有有線、無線站立式,好困擾啊~也不知道要哪個好?只好再從"除塵蹣"找起。巴拉巴拉重點來了!先說我的預算吧!只有五千上下,沒辦法窮人家。最後總算鎖定兩台,一台z1860--消基會說不錯的,最近有第二代。另一台是zlux 1850。看不出來兩者差異,因為好像價格和配件都差不多,只差在我用塵蹣那顆頭時,zlux1850不用加轉接頭,加上又是紫色,好像比白色好看。然後又是莫名的吸引力,我剛好看到東森購物出現"【夜殺】Electrolux 伊萊克斯 輕巧靈活集塵盒吸塵器zlux1850+ze013c渦輪塵蹣接頭+靜電毯"只要5千多元(眼睛為之一亮啊)。這種組合我看半天都還要6690元左右,瞬間殺出重圍,下單買。

undefined

等到兩天終於中午收到了!可是很抱歉!開箱被我老公開去了!沒有辦法寫開箱文了!現在上班中,回去再試用看看,看能不能擠個試用文好了!目前他是LINE給我說:"媽呀!原來我們家地毯那麼髒。"(歹勢!我昨天用小鋼砲吸過了說)

中午我有回去吃飯時看了一下,z1860收起來是平躺的,zlux1850是像照片中站立的收起。後來發現有兩種方式,可平躺也可站直收起,都有一個地方可掛管子。

~~~~~~~~~~~~~~~~~~

【試用一天後心得】

昨天晚上下班後迫不及待的趕快回去試了一下吸塵器。很好吸,吸力超強,真的看起來是有吸出灰灰的東西(疑似塵蹣吧!肉眼看不見,我老公一直很懷疑那是塵蹣嗎?)只是我家太小了,東西又多,導致那麼大一台跟在屁股後面,實在很難迴轉或移動。加上小卷剛練習走路,一直跟前跟後,深怕她被線絆倒。我先用渦輪塵蹣吸頭吸床鋪(原本我以為是分兩支,地板是地板,床鋪是床鋪。地毯和床鋪的都是用這個吸頭),在握把上可以調節吸力大小這點其實蠻不錯的,但是開關是在地上那台,只好看著我一下用腳踩開關,一下又得用手調節吸力大小。(還是我沒注意到有開關在手上?)打掃完床鋪的心得就是:好多線啊!我房間好小。因為房間內舖有小朋友的防撞地墊,我想說用地板的頭吸,答案是沒辦法,這算軟墊吧!只好又換回塵蹣吸頭。

 

接著每間房間的床鋪都來吸一下。就看著我拔插頭,然後接插頭,又重覆腳開機,手調整強弱。哥哥和姊姊也來幫忙,結果當然是覺得麻煩囉!好吧好吧!大家都是懶人一族。吸完房間就再轉戰客廳,再來吸一次地毯,因為同樣的頭,我懶得再換來換去了!為什麼不想換是因為,塵蹣接頭還是要一個轉接頭,而地板接頭卻不需要轉接頭,這我真的失策了!有時會拔錯,就拔來拔去的。好回到客廳,吸完地板後,就拿靜電毯來試試,因為我先看過網路影片介紹,大概了解操作方式,不是直接接上去吸塵,是先拿下靜電毯掃一掃想掃的灰塵處。然後再拿去靜電毯附的道具,把灰塵吸走順便產生靜電。試了幾次後,我想說有靜電嗎?然後拿去吸大家的頭髮,完全沒感覺有頭髮被靜電吸起來的感覺,這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啊?!所以這是一個存在疑問的吸頭。

總結一天的心得是:真是大台,比較適合有一大片空間的人,對於我家那麼小,東西又多的人而言,我已經想找一台類似待神的吸塵器了。加上小卷有時會在旁邊走來走去,那堆線實在很礙眼。若是說聲音,實在不是靜音,當衝到最大吸力時,那個聲音還蠻大聲的,所以又不適合小朋友睡覺時吸。就會看著我一下阻止小卷爬上床,一下又要怕她碰到電線絆倒。整趟做完,我覺得我好累喔!也許是一天用太多,平常每天要做的就是吸地毯,只好再試幾天看看了!

DSC03420.JPG

  • 移動時被電線纏住,動不了了!

DSC03422.JPG

  • 歹勢!天蠶腳一隻,我就是一下踩右邊電源,一下要踩左邊收電線。像哥哥搞混了,踩到收電線,瞬間就不動了!哈!

DSC03423.JPG

  • 這是好用的吸塵蹣的吸頭,我覺得我以後都用這支吸算了,換來換去麻煩。黑色的是轉接頭。

DSC03424.JPG

  • 地板的吸頭,很抱歉吸地墊,整個就是前進不了。

DSC03425.JPG

  • 這是伸縮開關,按住後可拉長,可是縮短時,我覺得要先按住往前拉一下才能收回,不然卡卡的。

DSC03426.JPG

  • 可調節吸力強弱的握把,這個還不錯用。(疑?!上面那顆是開關嗎?回家後再看一下好了)

DSC03427.JPG

  • 可直立收起,這還不錯啦!至少不會很難收。

DSC03428.JPG

  • 這是號稱12還13級的濾網,白色的是可以洗的,一片貴森森。裡面有個黑色的也可以洗,黑色的那片也可以換。

DSC03429.JPG

  • 可水洗的集塵盒,蠻多人拍這畫面,證明有吸出塵蹣,一整個家都吸完,真的是蠻髒的。然後把髒東西倒掉後,洗一洗自然晾乾就好了!(我老公差點要拆螺絲後來清洗,我說網路上寫直接洗就好了!所以我就直接洗乾淨晾乾了)這集塵盒算方便了,不過老公在倒到垃圾桶時,差點灑出來,就枉費我在吸了耶!而且清完後馬上去抱小孩(因為小孩在哭),被我念,拜託!這都塵蹣耶!好歹也應該洗手再來吧!

以上是個人使用心得,我覺得還是要看家裡環境選擇適合的吸塵器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【第二天使用心得】

我下班後又吸了一下,畢竟每天都要吸地毯啊~小朋友活動的地方就是得每天吸。這次比較習慣也比較上手了,至少看起來比原本的"小"吸塵器吸力強很多。因為看了一些靜電毯的影片介紹後,又來測試靜電毯。拿來吸附電視或一般灰塵是好像吸得起來,陳年灰塵還是抹布比較快。不過對於書籍上方的灰塵真的就很方便了!(因為沒辦法拿濕抹布擦書本)。不過這次我就不洗集塵盒了,等一個禮拜假日再一起洗。(當我好不容易吸完,我家小卷竟然提了一袋餅乾,突然"圤街",然後餅乾又撒了一地,某猜你老娘我剛吸完耶!~~~只好再吸一次了!還好吸力夠強,餅乾通通吸光光)

好啦!看一看一台可以吸床鋪的塵蹣吸塵器也要動輒3、4千,至少伊萊克斯可以吸床鋪也可以吸地板和地毯,也算不錯了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【三個月使用心得】

最近用電動吸頭吸地毯,聲音變得超級大的,一種尖銳的聲音,嚇得我的小孩哇哇大叫。是怎樣了?!連分期付款都沒還完就準備壞掉了啊!?打給客服,說要連頭和機器一起讓貨運收走。真的很傻眼,第一次遇到買沒多久就開始壞掉的東西。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【三年使用心得】

經過了2次換修,還好服務員都還蠻好的,而且保固中,也都不用錢。之後就用的很順暢了!反正一段時間就吸吸床鋪,因為小孩大了,地毯也收起來了,雖然不用吸地毯,但是吸吸地板上的頭髮還是很好用,吸力還是很強。現在小朋友也會自己幫忙吸,當然只是讓她玩一玩,學會做點家事。還是蠻推薦這台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吸塵器 伊萊克斯 zlux1850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ako 的頭像
    tako

    TAKO的部落格

   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