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 在學校工作的日子快要結束了!約聘的日子快要結束了!本來以為有機會可以繼續待,但礙於經費問題(絕不是我的能力問題),還是沒辦法留下,雖然前輩們都不敢正面回應,不過我覺得有些事還是說清楚比較好,用猜測的並不好!不管是對任何人、事、物都是如此。雖然事實都會令人難過,畢竟還是得講,因為有些事情必須有處理的程序,就怕沒講清楚,導致程序錯亂,事後才在說:「恩~應該要這樣做才對!」我看搞不好連長都不知道正確的處理程序呢!只是剛好碰到了,才知道!這也是我覺得這個工作所欠缺的--sop,就是工作的程序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這個工作說實在真的很有趣!雖然真的是在懵懵懂懂中就做完了。從完全不了解,到有點了解就辦第一場活動;有經驗後辦第二場,可是卻還是會碰到難解的問題,例如長程的講師的核銷,不過也應該說自己手賤吧!老是喜歡挑戰從沒做過的事!可惜辦到第三場,原以為自己都是做好問卷調查後才造著大家所填寫的結果去辦活動,卻還是會有人說:「上過了!」「太簡單的課程!」「永遠都在辦一樣的課程。」我想也是,你就算做得再好,總還是有人嫌。不管是賣東西、辦活動、待人處事...都一樣。所以最後結論是--不管做什麼事,只要無愧我心即可,我有用心就夠了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有用心找講師、排時間、找音樂,即使只有我一個人,頂多拖了一個好同事幫忙外,我已經覺得我很厲害了!一個人可以辦一場頒獎活動哩!從司會、服務人員、音控、協助頒獎....除了攝影一定得請同事了!其他都是我做,前置也是我,會後統計問卷也是我,我想我沒功勞,總也有苦勞,最後只有我同事和自己給我一個掌聲,ㄏㄏ~~~(再拍下去,我的屁股會翹起來了)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還是得核銷,還是得整理成果報告書,感覺自己最討厭就是會計,沒想到有一天做了像"會計"一樣的工作;最討厭當老師,沒想到有一天做了會被稱做"老師"的工作;連活動都要人提醒的我,居然要去提醒別人參加活動;不太喜歡和別人聊天的我,有一天卻還是得硬著頭皮和人聊天。這就是人生歷練吧!有時候越逃避就越要面對,有時候明知道有些事做了很好,卻偏偏不想做。就像覺得網路正妹很好打廣告,偏偏就覺得那很庸俗。就像覺得存錢很好,卻還是看到旅遊行程就給它花下去了!我講去什麼了?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相當初我應徵進去時,所有人都拍手叫好,羨慕的說:「錢多事少離家近,真的非常符合呢!」錢多嗎?事少嗎?離家近倒是真的很近,是挺不錯的!重點還可以放特休,我以前只有在台南大飯店有而已,其他小到不行的公司,很抱歉!沒操死算你幸運還特休呢?!所以這點真是讓我捨不得放手呢!我想我應該很適合公務員的生活,每天上班、下班,然後就休假,如果有升遷就更好了!不過學校的升遷可能沒想像好,因為越上位責任越大、工作越多。我看了好幾個長官,每天都加班,加到最後連換休都換不了(哪有時間換休,一休息就被用行動電話轟炸)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我想我在這裡真的學到很多企畫和會計,正如我當初想挑戰、想學習的及我所欠缺的,我想不管我後來想再挑戰什麼,這個工作都讓我成長很多。再來我想做的應該就是如何對人類有幫助的事,因為有一本書教的,富人不是想著賺錢花錢、是想著做什麼事對人類有貢獻後,進而聲名大噪、賺進大把鈔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